My Friend...
很遺憾結果並不是你想要的
但世間的事物時常就是這樣
想要的結果  往往卻是無法順心如意

最近實驗課的關係 我在福田樓與勤耕樓的6F空中走廊 種了一盆百香果  也很順利的開了花  
百香果開花的時間並不長  最多只有短短一天  當途中的這張花盛開時 我沒有帶相機
所以  這張照片 是開花時我趕緊請同學幫忙拍來的


百香果花仔細看的話, 它的雄蕊(下面五根) 與雌蕊(上面三根) 方向是相反的, 也正由於這奇怪的構造, 造成百香果不容易成功授粉
, 而且都市的昆蟲原本就不多,想讓它自然授粉,真的是難上加難

於是 我買了枝毛筆,在最近開出的花上,用人工授粉的方式,期待它能早日結果
至於結果了嗎?  我還不知道  它還在長嘛~ 呵呵 

我想說的是 機會總是像百香果花一樣,花期雖短,但謝了這朵,還會開出下一朵的,
而我認為  You Worth Better  所以不要灰心
只是希望  下次的你 能把握這短短的機會時間做努力  而不是只是順其自然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em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